跟桌球乒乓無關

寫BLOG,只是想練習看看,寫寫文章。練習桌球乒乓,只是想要身體健康,提升手眼協調。我姊練習桌球,只想要「減肥」,不要變胖而以。

沒想到...我只是隨便打打乒乓、隨意打打...打過來打過去...但是,BLOG最多人看的,是亂寫桌球拍文章,再來就是ETF00850基金的想法。覺得奇怪的地方是,有些球拍都是老牌經典款,就是有人會看,所謂:「英雄所見略同。」經典拍也夠咱一般人使用了。

中國乒乓國家隊,會從小去挑選「苗子好」的兒童,進行訓練,慢慢篩選過濾,最後的國家隊國手,到達堅不可摧的境界,聽說 王楠光是一個正手,就練好幾年。這不是我這種歪瓜劣棗壞苗子,能達成的等級,所以經典拍,配上經典皮,就很好用了,一切開心就好。但心中有一個境界是...「庖丁解牛」的境界,不追求神乎其技,但希望能庖丁解牛,每天提升一些些一點點手感,對這顆乒乓球,有更好的控制力。《莊子》庖丁解牛說道,一般廚師支解活牛,一年要換一把刀,因為一般廚子是用刀跟牛骨硬碰硬,一年刀就鈍了,而庖丁依循牛的間隙肌理,順刀而下,一把廚刀,用了十九年,卻跟新的一樣。看起來,打乒乓要如同五洲製藥的理念一樣,「先求不傷身體,在講求效果。」最接近庖丁解牛境界的人,我想是Jan-Ove Waldner吧?

個人目前就用兩個拍子,STIGA CELERO與DONIC Appelgran allplay,兩把有一點差異,但也夠用了!資源有限,而欲望無窮。人就兩隻手,與其不斷買拍子底板,不如回歸原點,回歸根本,就是「身體健康」。我姊根本不挑拍子,她追求的只有根本,減肥而以。(反手推檔下旋,嫌麻煩,完全不練習,使用Donic Persson exclusive off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桌球拍敗家實錄_YASAKA EXTRA (YE)

股票的績效指標KPI

桌球拍的敗家實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