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啟動的桌球運動

第一次打桌球,是高職時代。
後來再打桌球,是12年前的技術學院的體育課。
高中是歡樂的亂打,還蠻快樂的!但是技術學院的半年體育課,桌球課倒是挺無聊的,學不到任何技術,或許是夜間部,所以不管老師、學生,都是比較隨便,「完全」沒有學到任何可用技術,這段時間,桌球手感比高職時還濫...個人覺得,繳交了學分錢,老師應該給基本的教學品質,但完全沒有相對應得教學內容。還好現在網路發達,看影片學,還比較有料。

這樣過了12年,完全沒碰乒乓,其中間時間,一直想重拾打桌球,社區大樓有桌球室可以打,但找不到人可以打。2018的今年終於.....開始...重新啟動桌球運動。我想,理財除了投資金錢外,投資健康也是需要耗費心力的,兩者都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毅力,況且,本人有遺傳性血壓高,不忌口的狀況下,身體健康的投資,變的越來越重要。

剛開始,是去大賣場買99元的刀板,配合12年前體育課留下的成功牌日式直板,來兩人對打。日式直板膠皮狀況很差很差,出了一層黏黏的油,但要稍微整理到能打,對工科學生來說,不難!凡士林塗滿膠皮,再用沾水的布擦拭,以油換油的方式,即可咬下黏黏的出油,復活一點膠皮活性。休閒打OK了。
膠皮出油的成功牌日式直拍

99元的刀板,買來就很爛了...本身膠皮很差,比出油的成功牌日直還差。打個兩天後,就決定要換一支桌球拍了。本來想買800塊上下的蝴蝶牌成拍,但想想,成拍膠皮是用強力膠貼合的,換膠皮很麻煩,不如買底板+膠皮,膠皮換了又是條好漢,預算提升到1500,買了支Donic Persson exclusive off

預算1500元,只要能持續練習超過15個小時,我就當他回本。因為去健身房一個月,大概是這個價錢,所以健身運動、訓練反應、預防老花,最後還賺到一支拍子,一舉多得。重點是,我還可以穿拖鞋掉嘎阿打球,隨興快活。
Donic Persson exclusive off


Donic Persson exclusive off這支5夾板,膠皮+底板共1500元,價錢合理,性能不錯!相當超值,重量輕、握感好,加上5夾板良好的回饋手感,推薦給初學者、小學生、女生練基本功用。這支因為我想燒拍子的原因,很快的變成我姊的運動減肥專用拍。剛開使用這之拍子,覺得很彈,很不習慣,現在會了ㄧ些皮毛,感覺拍子沒有好壞之分,只要合手多練習,都是好拍。

這把拍子,是去波爾桌球店買的,當時同社區的公司同事,也想重拾球拍練乒乓,網路看一下,就請我幫他買球拍+膠皮1500元的日式直拍,漂亮的女店員問說:「刀板 跟 日式直拍 要對打對練。」很吃驚的樣子,看起來日式直板勢微了,很少初學者這樣子組合練習...練幾個月,我同事乒乓功力還是比我強,練身體健康就好。

五洲製藥理念,先不傷身體,再講求效果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桌球拍敗家實錄_YASAKA EXTRA (YE)

股票的績效指標KPI

桌球拍的敗家實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