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想法,一切都要靠運氣

這幾年,看了一些財經書籍,如:《黑天鵝效應》、《精準預測》...國外大作,都有透露說明 投資市場的不確定性。早期提到這種 市場不確定性 的書,大概以《漫步華爾街》最有代表性,台灣的財經書籍,應該是「隨便買,不要賣」的《理財聖經》最出名。所以投資...

一切都要靠運氣

個人也覺得,投資有很大的運氣成分存在,所謂:「千金難買早知道。」運氣真得很重要。但是,我想...應該是有辦法提升投資的勝率,就是很想買的股票,盡量買在相對的低點,這樣子勝率才高。(我知道這是廢話)

用大樂透來說明,大樂透一注是50元。如果頭彩累積金額,在初期很低的時候(如:一億),期望值低於50元很多的時候...這個時候去買,用數學觀點來看,不是很建議!(除非祖先很保佑你)累積頭彩金額很大 或者 台彩加碼時,就可以買一張試試運氣。期望值越接近50塊,就可以提升一點點勝率。

股票變數太多、太大,期望值如何帶入股票市場分析?我也不會,但我盡量...很想買的股票,盡量買在相對的低點,這樣子勝率才高。(我真的知道這是廢話)

賭博Black Jack  21點,也是要會算牌,盡量提升自己的些微勝率,這樣才能在不確定的狀況下,有機會戰勝莊家。

還有利用「心理素質」來提升一點點投資勝率,人家說:「會賣股票的,才是師父。」這句話,是說明投資者心理素質的提升。

賺到的錢,要進口袋才是賺錢。

股票市場的紙上富貴,到頭一場空,會進攻,也要懂得防守才行。

這個BLOG只是我「亂寫」,或者「亂搞」的園地,我不想發太多讀書心得,一些我的感覺、想法,太多心得,是什麼感覺?「就是一隻鸚鵡!」我想說的是一種思考轉換,寫的再爛...也是自己的東西,做得再爛,也想嘗試一些做法,這樣而已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桌球拍敗家實錄_YASAKA EXTRA (YE)

股票的績效指標KPI

桌球拍的敗家實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