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年投資生活的第一篇回顧

投資超過15年的時間,第一次認真的Keyin一篇文章。

個人經過的股災,相當豐富,有....
com.風暴、核四停建、911攻擊、SARS風暴、次貸雷曼風暴、歐債風暴....回首一看,股票的投資可以持續,而且電腦放著JPOP的Perfume音樂,Keyin著Blog,也是個奇蹟。
個人超喜歡Perfume的

『雖然沒賺大錢,但也沒有倒下去。』『還好!失去的,有拿回來。』

吳宇森的電影,英雄本色小馬哥名言:「你沒有欠我什麼,我從來不會逼朋友去做不想做的事,我有我自己的原則,我不想一輩子被人踩在腳下,你以為我是臭要飯的,我等了三年,就是要等一個機會,我要爭一口氣,不是想證明我了不起;我是要告訴人家,我失去的東西一定要拿回來!」

如果給股票初學者建議:『希望你們剛開始就賠錢!』

只有從失敗中,重心爬起來,重整旗鼓繼續戰鬥的人,才能在這個戰場生存。
剛開始就贏錢的新手,真得很危險,贏來的錢是從哪邊來的!?知道嗎?
股票市場不是提款機,大部分的時間,它是政府合法的賭場,賭場裡面有人贏錢,就有人會輸錢,今天是贏錢,難保明天還是贏錢。

投資股票,如同棒球一般,我期待自己是個每年8勝7敗的投手,運動生涯持續15年以上,
每年都有5成多一點的勝率,然後進入名人堂。可以讓對手上壘,或者打安打,但不喜歡
讓對手回本壘得分,壘包的精算師,這樣。

投資不可能都賺錢,要能忍受失敗,從失敗中學習。

股票投資起步前3年,賠了40幾萬,有一天,去星巴克點了杯咖啡,手上買了一份經濟日報,我印象中的那杯咖啡,真得很苦澀。不過,有贏回來!!!

運氣+堅強的信念+學習,當然,運氣最重要!股票市場就是賭場,有時候不是那麼公平,有時候還蠻公平的。只要有一些錢,就可以進去賭場玩一把,不管你是什麼身份或地位,不過最好自己能想辦法提升一些勝率。用金庸小說來形容,大概可以用鹿鼎記來說。

大俠,不一定要有高尚的人格,或者需要高深的武功,韋小寶都可以成為另類的大俠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桌球拍敗家實錄_YASAKA EXTRA (YE)

股票的績效指標KPI

桌球拍的敗家實錄